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D&G設計師嗆「屎國」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D&G設計師在網路上稱中國是屎國,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歐新社)

D&G設計師在網路上稱中國是屎國,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歐新社)

2018/11/22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Gabbana(D&G)設計師稱中國是「屎國」,遭到中國明星群起抵制,原定21日在上海舉辦的時裝秀也宣布取消。D&G事後發全英文聲明道歉,讓中國網友跳腳,中外交部被詢及此事,稱此非外交問題。

有媒體在今天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中,談及D&G稱歧視中國人的言論,係因為社群帳號遭到有心人士盜用所致,詢問發言人耿爽的看法,耿爽認為,這樣的事件並不是外交問題,中國政府也不希望它演變成外交事件,建議記者可轉而詢問中國民眾對於此事的心得。

D&G品牌設計師史蒂法諾(Stefano Gabbana)先前在網路上稱中國是「屎國」,讓許多中籍明星、模特兒反彈,他們都選擇不出席21日的時裝秀活動。D&G連忙在Instagram發聲明道歉,但中國網友們不滿全文均採英文書寫,認為這種道歉不夠誠意,在網路上串連抵制該品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要記者去詢問中國人民的心得。(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要記者去詢問中國人民的心得。(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