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再驗出中國製「毒玩具」 零售商召回逾5.2萬套

加拿大折扣零售商「Dollarama」近日共召回逾5.2萬套,一款已出售的中國製塑膠娃娃「MONTOY Doll」,據悉該玩具含過量的化學物質「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翻攝自加拿大政府網站)

加拿大折扣零售商「Dollarama」近日共召回逾5.2萬套,一款已出售的中國製塑膠娃娃「MONTOY Doll」,據悉該玩具含過量的化學物質「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翻攝自加拿大政府網站)

2018/11/22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製玩具再傳含有害物質!加拿大折扣零售商「Dollarama」近日共召回逾5.2萬套,一款已出售的中國製塑膠娃娃「MONTOY Doll」,據悉該玩具含過量的化學物質「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有研究顯示,若兒童長期吸吮或咀嚼含有鄰苯二甲酸酯的玩具,恐會造成生殖和發育異常,因此加拿大自2010年開始,就管制其在塑膠玩具和嬰兒用品的含量,但該國衛生部卻在日前查獲「MONTOY Doll」的鄰苯二甲酸酯超標。

因此「Dollarama」位在蒙特婁的總公司,緊急召回2017年10月16日至今年10月5日售出的共約5萬2775套「MONTOY Doll」,而每套含有1隻娃娃和12個配件。該款玩具編號為「 08-3048458」,代碼為「UPC 66788824057」,兩者皆可各從玩具包裝的右上角及背部發現。目前則未傳出有相關受害消息。

報導亦指出,「Dollarama」今年8月也才因中國製玩具「跳球」(Skip Ball),被查出也含鄰苯二甲酸酯,而召回約50萬顆跳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