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花1500萬元出差! 聯合國環境署長惹議下台

聯合國環境署(UNEP)署長索爾海姆(Erik Solheim)週二(20日)宣布辭職。他因差旅費過高而飽受批評。(法新社)

聯合國環境署(UNEP)署長索爾海姆(Erik Solheim)週二(20日)宣布辭職。他因差旅費過高而飽受批評。(法新社)

2018/11/21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環境署(UNEP)署長索爾海姆(Erik Solheim)週二(20日)宣布辭職。他因差旅費過高而飽受批評,在不到2年的時間裡,出差費用竟高達48.8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

《德國之聲》報導,現年63歲的挪威人索爾海姆2016年起擔任總部位於肯亞首都奈洛比的UNEP署長,但今年9月被發現差旅費高得驚人,在不到2年的時間內,索爾海姆不斷飛往世界各地,頻繁到歐洲出差,尤其是巴黎和他的出生城市奧斯陸。

披露此事的聯合國內部監督報告指出,除對氣候的影響及高額開支外,索爾海姆還未能說明,所有這些差旅的確都與公務有關。索爾海姆則辯解,這些出差實有必要,有助於彰顯UNEP的工作。

索爾海姆也在《奈洛比日報》上指責監督報告錯誤百出。他稱,他是聯合國內走在前面的改革者,但很多人抵制改革,因此才有這份報告出爐。

據外交圈內人士稱,以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為首的聯合國高層對索爾海姆施壓,稱他這種行為在經費拮据、氣候變化的時代,已不符合UNEP的形象和宗旨。

索爾海姆本週四起不再擔任UNEP署長。古特雷斯已宣布,索爾海姆的副手、來自坦尚尼亞的姆蘇亞(Joyce Msuya)將暫任署長一職,直至找到新領導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