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在西沙群島浪花礁設新平台 美智庫疑軍事用途

中國在南海西沙群島偏遠的浪花礁建置新海上平台,未來可能用於軍事用途。(圖擷取自AMTI網站)

中國在南海西沙群島偏遠的浪花礁建置新海上平台,未來可能用於軍事用途。(圖擷取自AMTI網站)

2018/11/21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指,衛星照看見中國已在南海西沙群島偏遠的浪花礁(Bombay Reef)建置新海上平台,未來可能為軍事用途。

據CSIS旗下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AMTI)表示,透過最新衛星照能得知,浪花礁上出現新的海上平台,長約27公尺、寬約12公尺,頂部有天線外罩和太陽能板,目前用途不明,但可能會用於軍事目的。4月時拍攝的衛星照還沒有這些新建設施,是在7月的照片中才首次出現。

AMIT指出,浪花礁鄰近西沙群島通往南沙群島的主要航道,地理位置優越,適合設置感測陣列,可以擴大中國在此航道上的雷達或訊號情報蒐集。另外,考量西沙群島的戰略位置,往後在別的地方可能也會出現類似的平台。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表示,西沙是中國領土,不具主權爭議,「在自己的領土開展建設活動無可非議。」

據了解,南海主權爭議不斷,西沙群島現由中國控制,但越南也不斷宣稱擁有其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