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志偉德國大學演說 籲國際社會調整對台政策

謝志偉。(擷自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擷自謝志偉臉書)

2018/11/21 21:21

〔中央社〕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德國知名的佛萊堡大學演講時表示,台灣是獨立的民主國家,歷經30年的民主化過程,不可能輕易放棄自由而就範,他呼籲國際社會調整對台政策。

德國南部的地方報紙「巴登日報」(Badische Zeitung)15日以「將中國拋諸腦後」為題,報導謝志偉在佛萊堡(Freiburg)大學的演講。該校本學期舉辦「聚焦東南亞」系列講座,由謝志偉擔任首場的講者。

據巴登日報報導,謝志偉在演講中表示,台灣不是叛離的一省,而是獨立的民主國家,「我們不再稱自己代表中國,我們是台灣。」

謝志偉期盼國際社會不要懾服於北京的一中政策,承認台灣的國家地位,讓台灣總統訪問德國,「我們民主方式選出的總統,不該像恐怖份子一樣,不能出訪德國。」

他還呼籲歐盟和德國,面對新的時空條件,不該繼續容忍中國在軍事和外交上的擴張作為。

謝志偉強調,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歷經30年的民主化進程,「台灣不可能放棄自由而就範,因此台灣不會是屬於中國的。」

謝志偉昨天透過臉書表示,自由民主台灣不會是專制獨裁中國的一部分,台灣若消失,很多中國人的希望就會幻滅。他相信只要真誠說出台灣的故事,台灣在國外就會受到理解、尊重和支持。(編輯:高照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