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黑死病或世界大戰!科學團隊揭露人類史上最黑暗的1年...

研究顯示,西元536年大規模火山爆發,導致一連串自然災害。圖為火山灰示意圖。(美聯社)

研究顯示,西元536年大規模火山爆發,導致一連串自然災害。圖為火山灰示意圖。(美聯社)

2018/11/21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問到人類史上最黑暗的時期,有些人可能認為是黑死病肆虐,或是兩次世界大戰的生靈塗炭。最新研究指出,人類最黑暗的年代可能是在西元536年。

綜合外媒報導,由科學家與歷史學家組成的團隊研究成果顯示,西元536年可說是人類史上最黑暗的一年。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勒夫拉克(Christopher Loveluck)說,大規模的火山爆發產生巨量火山灰壟罩北半球,在缺乏陽光的情況下導致氣溫驟降,作物欠收,進而引發饑荒,這樣的災害持續到了西元542年,低溫、饑荒和鼠疫同時侵襲東羅馬帝國。

勒夫拉克指出,火山爆發和542年的瘟疫導致了歐洲經濟停擺,直到575年才有復甦的跡象,因為用來冶煉銀的鉛礦再次出現,顯示出因經濟活動的發展,使用貨幣的需求自然浮現,歐洲經濟也在640至660年間快速成長、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