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罕默德誕辰日自殺炸彈攻擊 阿富汗官方:至少50人死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0日發生恐攻慘劇。(美聯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0日發生恐攻慘劇。(美聯社)

2018/11/21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0日發生恐攻慘劇,自殺炸彈客在一場宗教集會上引爆,少造成50人死亡、75人受傷。

《紐約時報》報導,公共衛生部發言人Wahid Majrooh表示,除了50人死亡,還有至少75人受傷,24人傷勢危急,目前官方仍在確認正確的傷亡數目。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Najib Danish則說,這是一起自殺攻擊。

報導指出,目擊者稱當時大廳內包括神職人員、宗教學者、信眾共約1000人,他們一同慶祝先知穆罕默德的誕辰,這也是阿富汗的國定假日。阿富汗總統Ashraf Ghani痛批這是對伊斯蘭教和全人類的犯罪,並於週三進行全國哀悼。

報導表示,50歲的受害者Shamsul Dua表示,爆炸發生在集會開始後7到8分鐘,一開始他看到一陣煙霧,接著天花板被震碎,36歲的倖存者Muhammad Hashim則說,爆炸發生時大家正在背誦古蘭經,爆炸引發眾人恐慌逃竄,許多人遭到踐踏。

報導分析,典禮大廳、清真寺與宗教集會場所一直都是伊斯蘭國的攻擊目標,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並沒有第一時間聲稱他們籌劃這次的攻擊,極端組織塔利班則否認策畫這次行動,外界推測塔利班在與美國進行初步和平談判,會避免進行自殺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