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羊肉片被爆添加狐狸肉 部分連羊肉成分都沒有

中國低價羊肉被爆料,可能混有狐狸肉或是鴨肉。(圖擷自微博)

中國低價羊肉被爆料,可能混有狐狸肉或是鴨肉。(圖擷自微博)

2018/11/20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濟南的食藥監局抽查羊肉DNA,發現有8批次的羊肉不合格,有些甚至還驗不出任何羊肉成分。有肉品加工廠員工爆料,低價羊肉都是用都是由狐狸肉混合羊肉做的。執法人員表示,正常羊肉的顏色是淺紅色,且油脂會夾雜在瘦肉裡,不同假羊肉的肥瘦明顯。

綜合外媒報導,濟南市章丘區食藥監局檢驗市面肉食製品,並委託第三方機構檢測肉品DNA。結果發現有8批次的肉類DNA不合格,部分羊肉被檢出含有其他肉類,有些甚至連羊肉成分都沒有。

肉品加工廠員工透露,中國市面上的便宜羊肉片是由狐狸肉混合羊肉,加上羊油等香料做成的,因為狐狸皮昂貴,狐狸肉卻無用處,養殖戶便會將狐狸肉便宜賣給業者處理。另有業界人士提到,羊肉有時會加上不明肉類或鴨肉製成,鴨肉口感與羊肉接近,時常被做為混合羊肉的選擇。

當地執法人員指出,可以從外觀分辨真假;一般純羊肉顏色為淺紅色,不同於鴨肉的暗紅色,另外假羊肉的肥肉與瘦肉間有明顯分界,純羊肉的則是瘦肉中夾雜肥肉油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