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不要!加拿大卡加利放棄角逐2026冬奧 剩2城市角逐

加拿大城市卡加利原本有意申請主辦2026年的冬季奧運,但在民眾反彈下,市政府決定取消申辦。(資料照,美聯社)

加拿大城市卡加利原本有意申請主辦2026年的冬季奧運,但在民眾反彈下,市政府決定取消申辦。(資料照,美聯社)

2018/11/20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主辦國際運動賽事往往所費不貲,容易對當地財政造成負擔,加拿大城市卡加利原本有意申請主辦2026年的冬季奧運,但在民眾反彈下,市政府決定取消申辦。

綜合媒體報導,加國亞伯達省城市卡加利(Calgary)原本計畫申辦2026年冬季奧運會,但由於許多市民反對,卡加利11月13日舉辦了1場無強制力的公投,欲調查民眾申辦公投的意願,最後結果有56.4%的市民反對申辦、43.6%的市民支持申辦。

卡加利市議會今日決議,將遵循民意中止申請申辦冬奧。申辦團隊估計舉辦1場冬奧,需要花費至少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78億元),其中加拿大聯邦政府、亞伯達省政府、卡加利市政府必須分攤28.75億美元(約新台幣890億元)的開銷,讓不少人認為舉辦這場冬奧的成本過高、效益過低。

加拿大卡加利市決定退出2026冬奧申辦的競爭後,只剩下瑞典斯德哥爾摩、義大利米蘭與科爾蒂納丹佩佐(Cortina d'Ampezzo)兩組城市仍有意角逐申辦資格。

而《BBC》也分析,近年來各大城市申辦夏季、冬季奧運會的意願都明顯降低,是由於舉辦奧運會容易為當地帶來龐大的財政負擔,且近年來的奧運1屆比1屆辦得更加昂貴,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花費了約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3兆元),2014年俄羅斯索契冬奧更花費510億美元(約新台幣1.58兆元)。

國際奧委會奧運會執行主任杜比(Christophe Dubi)表示,他認為奧委會應該盡力協助主辦國控制成本。曾率美國人反對申辦2024夏季奧運會的登普西(Chris Dempsey)也預言,未來可能會出現沒有城市願意申辦奧運的窘境,最好的方法應是夏季奧運與冬季奧運皆在固定的城市舉行,但究竟該選擇哪個城市,需要謹慎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