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拒收洋垃圾年底再增16項 泰國恐成「全球垃圾之國」

中國自今年初拒收洋垃圾以來,各國的塑膠垃圾堆積暴增。(彭博)

中國自今年初拒收洋垃圾以來,各國的塑膠垃圾堆積暴增。(彭博)

2018/11/20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擺脫「世界垃圾場」之名,中國自年初起逐步禁止外國垃圾入境,造成多國衝擊,隨著禁令範圍愈來愈大,中國拒收的「洋垃圾」(foreign garbage)將再增列16項,並於12月31日開始實施,未來連泰國、越南及其他東南亞等國,都會成為這些外國資源回收物的「接收大戶」。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海關與世界海關組織(WCO)在20日舉辦「大地女神」第4期國際聯合行動總結會,會中WCO亞太情報中心負責人表示,目前「洋垃圾」仍多是從歐洲運往亞洲,其中泰國、越南等國將成為「洋垃圾」的新興目的地。

報導指出,這項禁令讓美國及澳洲等資源回收物輸出國不得不採取其他措施,包括尋找替代中國接收的國家,而先前曾有報導稱,泰國往後恐將成為「全球垃圾之國」。

「綠色和平」(Greenpeace)組織根據美國普查機構的數據統計發現,在今年上半年,美國有高達一半的塑料垃圾出口到泰國,總量超過9.15萬噸,是2017年的20倍。

據了解,中國在今年底增加的16項拒收洋垃圾,包括廢五金、廢船、廢汽車壓件、冶煉渣、工業來源廢塑膠等,不過到了2019年年底,又會增列另外16項至禁止清單,包括不銹鋼廢碎料、鈦廢碎料、木廢碎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