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墮落使中國墮落! 中國補教天王失言挨轟連夜道歉

在中國有「補教天王」之稱的俞敏洪日前演講稱「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整個國家的墮落」;結果因歧視女性引來撻伐。(路透)

在中國有「補教天王」之稱的俞敏洪日前演講稱「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整個國家的墮落」;結果因歧視女性引來撻伐。(路透)

2018/11/20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有「補教天王」之稱的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總裁俞敏洪日前在上海公開場合演講,竟稱「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整個國家的墮落」;這番言論涉嫌歧視女性,不只在網路上罵聲不斷,連中共黨媒也撰文抨擊,逼得他連夜在社群平台發文道歉,並解釋是網友誤會他的意思,又遭批評道歉沒誠意。

綜合外媒報導,俞敏洪在網路上也是意見領袖,常常針對教育等議題發表獨到見解;不過他11月18日在上海出席「學習力大會」演說,指稱「衡量和評價的方向決定了教育的方向,就像女生挑選男生的標準決定了這個國家男人的方向,中國男人就是要他賺錢至於說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的中國男人都會變成良心不好但是賺錢很多的男人,這正是現代中國女生的挑選男人的標準。」

而俞敏洪還做結論,「所以實際上一個國家到底好不好,常常說在女性」,就是這個原因,「現在中國是因為女性的墮落導致整個國家的墮落」。

此語一出立刻引來輿論譁然,大批中國網友批評他歧視女性,而中國女星張雨綺也在微博發文炮轟「北大的教育和新東方的成功,都沒能幫你理解女性的價值、沒讓你能理解什麼是平等的兩性關係,甚至沒幫你搞明白什麼是平等」。

中共黨媒《光明日報》也撰文抨擊,批評俞敏洪的「女性墮落」論,根本與「紅顏禍水」無異;最後瞬間引爆輿論的俞敏洪,只能灰頭土臉的在11月18日晚間致歉,並辯稱是他沒講清楚,他想表達的是「女性強則男人強,則國家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