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將關閉慰安婦基金會 恐惡化日韓關係

據南韓政府高官透露,「和解與治癒基金會」恐在本週宣布關閉。(法新社)

據南韓政府高官透露,「和解與治癒基金會」恐在本週宣布關閉。(法新社)

2018/11/20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一名官員今(20)日表示,政府預計將於本週宣布關閉由日本政府出資、為解決慰安婦問題而成立的「和解與治癒基金會」(The Reconciliation and Healing Foundation)。

據《韓國先驅報》報導,該名南韓政府高官透露,「據我所知,相關部門正考慮在本週公布廢除基金會的決定。」且未來南韓當局將會和日本政府討論如何處理基金會的資金,至於要完成關閉基金會的法律程序,需花費半年至1年的時間。

報導指出,此舉被視為南韓將放棄與日本在2015年12月時達成的「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根據協議內容,當時由日本出資10億日圓(約新台幣3億2000萬元),雙方成立「和解與治癒基金會」並向受害者發放撫慰金。如果最後確定廢除,將會對韓日關係帶來沉重的打擊。

據了解,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今年9月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時,就已經提到該基金會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委婉暗示要將它解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