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欠APEC執勤津貼? 巴紐軍警砸國會抗議

APEC領袖峰會在巴紐落幕,卻傳出至今仍積欠當地軍警的執勤加給。(路透)

APEC領袖峰會在巴紐落幕,卻傳出至今仍積欠當地軍警的執勤加給。(路透)

2018/11/20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APEC領袖峰會剛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落幕,今天卻傳出巴紐軍警闖進國會砸爛窗戶和傢俱的事件。巴紐軍警會這麼做,竟是因為他們聲稱到現在都還沒拿到在APEC執勤的3200元台幣津貼。

法新社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上週舉辦為期2天的APEC領袖峰會,這個貧窮的太平洋島國為了迎接來訪的各國領袖,添購了40輛瑪莎拉蒂(Maserati)跑車,來接送出席峰會的貴賓。

峰會結束後,今天卻有巴紐軍警闖進國會抗議,他們砸窗戶、盆栽、傢俱,大肆破壞國會公物洩憤。在國會外的目擊者表示,「數以百計警察和部隊」站在國會前門台階抗議,聲稱他們沒拿到在APEC峰會期間執勤所應得的350基那(約新台幣3200元)特別津貼。

巴紐警方發言人卡卡斯(Dominic Kakas)說,這些軍警要求發放他們的APEC津貼,其他警察正在「處理此事」。

APEC協調局首席執行官霍金斯(Chris Hawkins)表示,在重大會議結束後,付款通常需要1週的時間,「個人津貼的支付已經開始」,要軍警們在到帳後向銀行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