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札幌20日凌晨初雪 128年來最晚記錄

民眾拍下降雪狀況。(圖擷自推特)

民眾拍下降雪狀況。(圖擷自推特)

2018/11/20 13:1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0日報導〕北海道札幌市區20日凌晨降下今年的初雪,札幌管區氣象台表示,這是繼1890年以來相隔128年最晚的初雪,比去年晚了28天。

日本共同社報導,20日凌晨近1點時,札幌上空的雨水受到流入的冷氣流影響轉變為霙(雨夾雪),雨夾雪持續降了約20分鐘之後停止,氣象台在凌晨2點到6點之間再度降下雨夾雪,由於時間短暫,地面並無積雪。

札幌西部的手稻山在上月30日確認初冠雪,但市區平地則延遲到今天才觀測到初雪,比去年晚了快1個月,20日觀測的初雪與明治時期的1890年並列為觀測史上最晚記綠。

事實上,日本年氣象廳日前宣布今年發生「聖嬰現象」,預測今年將是「暖冬」,北海道今年的初雪也普遍偏晚,至本月4日為止道內所有觀測點均未觀測到初雪,已打破1990年的紀錄,北海道最北端的稚內及旭川、網走等道北地區也是在14日才觀測到初雪。其中稚內初雪刷新了1990年11月10日的最晚紀錄。

共同社報導也指出,冷氣流將在本週影響北海道,至今尚未觀測到初雪的函館地區也可望在近日降下初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