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首曝光 郭文貴在香港340億資產遭凍結

港媒今日曝光郭文貴在香港的87億港元凍結資產。(擷自郭媒體網站)

港媒今日曝光郭文貴在香港的87億港元凍結資產。(擷自郭媒體網站)

2018/11/20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10月,香港高等法院批准律政司引用「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凍結持有香港身份證和特區護照的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在香港的87億港元(約台幣343億元)資產。港媒今日獨家披露相關法律文件,並曝光郭文貴控制的公司和人頭帳戶。

網媒「香港01」報導,郭文貴的香港身份證和香港特區護照皆以「KWOK Ho Wan」(郭浩雲)為名。10月23日,香港高等法院批准律政司引用相關法令,凍結郭文貴及其控制公司、人頭帳戶總計87億港元的資產,答辯方共27人或公司,包含郭文貴與其兒子郭強等人。遭凍結資產中,物業資產達22.2億港元,現金及存款18.9億港元,股票則佔46億港元。

報導指出,根據法庭文件,郭文貴透過離岸公司,控制14.98%的海通證券H股股份、0.35%的方正證券A股股份。另外,此次郭文貴遭凍結的香港資產包含市值22億港元的南灣大宅,「香港01」的記者到大宅及部分關聯公司向現場人員詢問,皆拒絕回應。

報導稱,香港高等法院凍結郭文貴控制資產的限制暫定到2019年4月30日。根據限制令,這些資產都不能買賣,郭文貴及其相關答辯方若違反凍結資產的限制令,將違反相關條例,最高罰款50萬港元和入獄5年。

紐約時間11月20日早上(約台灣時間今晚11點多),郭文貴將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聯合舉行「王健之死與海航集團背後真相」國際記者會。郭文貴曾聲稱,中國共產黨政權會盡一切力量阻止他召開該場記者會。

紐約時間11月20日早上,郭文貴將與班農聯合召開國際記者會。(擷自郭媒體網站)

紐約時間11月20日早上,郭文貴將與班農聯合召開國際記者會。(擷自郭媒體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