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組織呼籲 國際刑警組織應就孟宏偉案對中國施壓

人權觀察組織呼籲,國際刑警組織應向中國政府施壓,查明孟宏偉下落。(路透資料照)

人權觀察組織呼籲,國際刑警組織應向中國政府施壓,查明孟宏偉下落。(路透資料照)

2018/11/20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日前返回中國後「被失蹤」,中國當局聲稱其涉嫌違法收受賄賂,正接受國家調查,然而,至今孟宏偉的情況,外界仍一無所知。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昨日呼籲,國際刑警組織應對中國政府施壓,以查明孟宏偉的下落。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Juergen Stock)8日曾表示,他沒有原因認為孟宏偉「被強迫或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還聲稱國際刑警組織「必須」接受孟宏偉的辭職,組織內部也禁止調查孟宏偉下落。

《美國之音》報導,人權觀察組織的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昨日發表文章,稱對史托克的態度感到訝異。理查森批評,史托克的反應,給國際刑警組織的形象蒙上陰影。

對於史托克說組織內部不允許調查孟鴻偉的下落,理查森認為,國際刑警組織應當能夠對一位同事在不明原因下失蹤表達關切,「這至少不違反任何規定」,他呼籲國際刑警組織應該對中國政府施壓,以了解該組織前主席孟宏偉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