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遞五星旗害選手痛失冠軍 外媒分析其中古怪

馬拉松賽事終點前有民眾闖入跑道,硬將國旗塞給中國選手,中國選手因遭受干擾而失冠。(圖擷自YouTube)

馬拉松賽事終點前有民眾闖入跑道,硬將國旗塞給中國選手,中國選手因遭受干擾而失冠。(圖擷自YouTube)

2018/11/20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18日)中國蘇州馬拉松出現一起怪事,中國選手何引麗在終點前與衣索比亞選手激烈競爭,卻有2名民眾闖入跑道塞五星旗給中國選手,害何引麗最後落敗。對此外媒指出,主辦單位稱這是民眾個人行為,但一般馬拉松賽道都是全程封閉,不太可能讓人在終點前遞國旗。

《BBC中文網》分析,近年來馬拉松賽事在中國大幅成長,卻也成了國家意識形態的助力,像是這是蘇州馬拉松全名為「奔跑中國蘇州(太湖)國際馬拉松賽」,2018年奔跑中國賽事共30場,主題分別為「一帶一路」、「美麗中國」、「將改革進行到底」,主辦方則是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田徑協會,並由智美體育集團獨家運營。

報導指出,網路上流傳一張奔跑中國賽事終點儀式流程圖,在衝刺前約200公尺,將由專人等候中國籍選手,並將國旗遞給該選手,讓選手身披國旗或高舉國旗衝過終點。對此主辦方稱是民眾個人行為,承辦方蘇州市高新區體育局體育處的回應則較曖昧,稱是個人行為,原則上不能進賽道,但也不能追究某個人的責任。

報導引述馬拉松愛好者的說法,一般馬拉松賽道都是封閉的,不可能在離終點200公尺處出現民眾遞國旗,主辦方或許沒有要求民眾做這件事,但他們不會不知道這是營運方的要求,因此會選擇把責任丟給遞旗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