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是藥神嗎?男子藥物成癮 10年吃掉3萬顆感冒藥

中國男子對感冒藥成癮,有時甚至一天要吃下12顆藥丸。(情境照)

中國男子對感冒藥成癮,有時甚至一天要吃下12顆藥丸。(情境照)

2018/11/19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王姓男子因頭痛,長期服用特定品牌的感冒藥,不過卻對感冒藥上癮,不管頭痛與否都吃,從1天1顆,變成1天得吃到12顆,10年間吃下近3萬顆藥丸。王男事後被診斷為「藥物成癮」,醫師提醒,該藥物中含有咖啡因,服用超過1周就有機會成癮。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湖南長沙的王男在10年前因頭痛購買某品牌感冒藥,王男服用後認為症狀好轉,便長期使用此款藥物,只要不舒服時就吃上幾顆。

時間久了,王男越來越依賴藥物,不吃藥就覺得渾身不對勁,不只會全身疼痛,心情也會莫名煩躁及焦慮。王男自知不能多吃藥,仍是無法控制自己。王男從原先的每天1到2顆,變成每天要吃8到12顆。

最後家人將王男送醫檢查,確診為「藥物成癮」,粗略估算,王男10年間吃下3萬多顆藥丸。當地酒癮網癮科醫師周旭輝表示,感冒藥中含有咖啡因,和酒精一樣都是會讓人成癮的物質,短期並在醫師指導下服用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服用超過1周,就有可能成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