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主席:各國領袖了解目前彼此貿易關係緊張

亞太經合組織(APEC)高峰會今(18)日宣告閉幕,然而這一次的閉幕式,卻沒有達成共同協議。(歐新社)

亞太經合組織(APEC)高峰會今(18)日宣告閉幕,然而這一次的閉幕式,卻沒有達成共同協議。(歐新社)

2018/11/18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太經合組織(APEC)高峰會今(18)日宣告閉幕,然而這一次的閉幕式,卻沒有達成共同協議,是史上第1次,各國領袖並未發表共同宣言。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APEC高峰會各國領袖在貿易政策分歧嚴重,根據內部人士表示,宣言分歧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美中貿易戰的因素,導致高峰會結束,各國之間都無法達成共識。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無奈表示,各國領袖未能在最後公告達成協議。

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彼得‧歐尼爾(Peter O’Neill)在閉幕式以地主身分,代替各國代表致詞,他表示,APEC各國會努力在2020年達成「自由與開放」的貿易。他也提到,各國領袖了解目前彼此貿易關係緊張,但此次高峰會的討論仍有巨大的成果。

台灣代表團官員透露,依過往案例,領袖宣言若無共識,先離去的領袖可能授權幕僚或大會代為決議,也可能除去有爭議語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