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影響APEC公報...4中國官員硬闖巴紐外交部遭趕走!

4名中國官員要求與巴紐外交部長帕托(見圖)見面,被帕托拒絕。(美聯社)

4名中國官員要求與巴紐外交部長帕托(見圖)見面,被帕托拒絕。(美聯社)

2018/11/18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APEC(亞太經合會)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今天傳出有中國代表試圖闖入巴紐外交部長辦公室,企圖影響正在草擬中的峰會公報內容,巴紐當局派出警方駐守在辦公室外,並將4名中方官員趕走。

根據《法新社》、《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3名知情人士透露,有4名中國代表企圖闖入巴紐外交部長辦公室,今天巴紐當局派出警方駐點,就怕中國官員又闖入。

報導指出,本屆APEC籠罩在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對抗氣氛中,4名中國官員要求與巴紐外交部長帕托(Rimbink Pato)見面,但被帕托拒絕。

其中1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談判官員自己也很清楚,外交部長(帕托)與中國官員進行單獨談判是不合適的。」帕托則試圖將事件淡化,稱事件沒有太大問題。目前中國代表團尚未就此事件公開發表評論,但將會在今天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

《法新社》指出,這並非中國首次在區域峰會上營造緊張氣氛,在今年9月的太平洋島嶼論壇上,中國代表不等其他國家代表發言結束,就急著發言,當時諾魯拒絕讓中國代表發言。事後諾魯總統瓦卡(Baron Waqa)也痛批:「他們不是我們的朋友,他們只是為了自己的目的才需要我們。」瓦卡並要求中方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