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聯社攝影記者監禁、虐打同業前女友 遭公司解僱

薩爾茲曼在社交平台上透露美聯社攝影記者阿哈德對前女友的暴行。(圖擷取自推特)

薩爾茲曼在社交平台上透露美聯社攝影記者阿哈德對前女友的暴行。(圖擷取自推特)

2018/11/17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Women Photograph」創辦人兼紀實攝影師薩爾茲曼(Daniella Zalcman)15日在社交平台上透露,一名美聯社特約攝影記者阿哈德(A. M. Ahad),對同業的前女友有非法監禁及虐打等暴行,最後遭得知消息的美聯社解僱。

薩爾茲曼表示,原文是從網上一個私人論壇轉載而來,已經取得當事者同意。文中指出,大概在3週前,阿哈德將她(當事者)監禁在公寓中,不停指責她對他「不忠」,不只暴力相待,甚至嘗試殺害她。最嚴重的一次是在10月24日,當她嘗試離開公寓時,阿哈德硬是把她拖進房間,對她拳打腳踢,「他說他會用廚房裡的屠刀,把我砍成碎片。」

在經歷各式各樣的言行暴力及威脅後,她找到機會逃出公寓,赤腳跑到附近的警察局,事後她將此事及相關證據、起訴文件寄給美聯社的人員,美聯社隨即將阿哈德解僱,而阿哈德在保釋後仍不斷傳訊息騷擾她,不過她現在已經飛往美國的家進行休養。

據了解,阿哈德曾獲得許多攝影獎項,包括2016年IPA國際攝影比賽的優異獎、2014年的美國攝影記者協會攝影比賽三獎等。

在薩爾茲曼發文後,引起許多網友的留言與分享,她表示,這是女性攝影師經常要面對的處境,不只是工作上遇到的人,連業界的人也可能會帶來威脅,她慶幸美聯社的解僱決定,「若是發生在10年前,結果就不敢保證了。」

被指控的阿哈德曾得到許多攝影獎。(圖擷取自Instagram)

被指控的阿哈德曾得到許多攝影獎。(圖擷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