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中國再次「灑幣」 習近平宣布明年舉行一帶一路峰會

中國國家主席今(17)日在APEC上發表演說,表示明年4月將在北京舉辦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今(17)日在APEC上發表演說,表示明年4月將在北京舉辦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歐新社)

2018/11/17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7)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亞太經合組織(APEC)高峰會上發表演說,宣布明年4月將在北京舉辦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綜合媒體報導,APEC高峰會在停泊於莫爾茲比港的太平洋探索者號郵輪舉行。習近平首先提及了,現在世界因為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為世界經濟增長蒙上了陰影,以及成長動能無法供應產業革命,以及國際間發展失衡。他表示,首先必須堅持開放,反對保護、單邊主義;第二,必須增進人民福祉,援助發展中國家;第三,堅持包容,令不同的文明、制度融合;第四,堅持創新;第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提高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

習近平接著表示,中國將繼續大幅放寬市場,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鼓勵企業公平競爭,保障合法權益。

習近平強調,共建「一帶一路」是開放的合作平台,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則。並提及中國將於明年4月,在北京舉辦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邀請亞太工商界可以積極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