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信嗎?幹部頭髮花白竟是「80後」 中共:工作辛苦

中共一幹部最近在網路上成為熱議對象,因為他滿頭白髮,資料卻顯示是1980年出生。(圖擷自微博)

中共一幹部最近在網路上成為熱議對象,因為他滿頭白髮,資料卻顯示是1980年出生。(圖擷自微博)

2018/11/17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中共雲南大姚縣灣碧鄉一位黨委書記在網路上成為熱議對象,因為照片中他頭髮花白、面色蒼老,資料卻顯示1980年出生,年齡真實性因此遭質疑,不過中共官方表示,是因為他長期在基層辛苦工作。

綜合報導指出,中國雲南省楚雄州委組織部15日發布一批州管幹部任前公示公告,現任大姚縣灣碧鄉黨委書記李忠凱被提名為大姚縣政協副主席候選人。雖然照片中李忠凱頭髮花白、而且面色蒼老,但官方資料卻顯示他是1980年8月出生、有大學學歷,是中共黨員。

由於中共喜歡選用年輕幹部,也因此過去不乏官員年齡造假案例。許多中國網民看到李忠凱的照片與簡歷後都熱議,「年齡肯定假的」、「不是,這也太顯老了吧」、「呃,沒有改年齡嗎」、「怎麼看也不像80後(出生)啊!」「長得確實是有點著急。」

中共官媒也回應網民的質疑,表示因為李忠凱所在的大姚縣灣碧鄉是「貧困鄉」,所以他工作壓力大,加上本身生活條件就十分艱苦,才導致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