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野火增至63死 失蹤人數大幅飆升至631人

加州野火死亡人數上升至63人。(美聯社)

加州野火死亡人數上升至63人。(美聯社)

2018/11/17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野火肆虐,北部天堂鎮近乎全毀,避難營甚至出現諾羅病毒感染狀況,截至目前,死亡人數上升至63人,當地政府16日公布最新失蹤名單,失蹤人數從297人飆升至631人。

綜合外媒報導,北加州「坎普」山火(Camp fire)被視為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山火,已焚燒逾14萬英畝(約540平方公里,相當於2個台北市)的面積範圍,造成超過7600棟建築物遭焚毀。北加州布特郡(Butte County)天堂鎮近乎全毀,造成當地56人死亡。

南加州「伍爾西山火」(Woolsey Fire)已焚燒逾9.8萬英畝,目前所有居民皆撤離;伍爾西山火燃燒範圍,有部分擴及至前火箭測試與研究場所聖蘇珊娜野外實驗室(Santa Susana Field Lab),該實驗室在1959年傳出部分核熔毀、大面積化學和放射性污染,導致許多建築物被廢棄。

當局指出,當地天氣週四開始轉涼,有利救難人員救災,北加州坎普山火目前約有4成範圍受控制,至於肆虐於南加州的伍爾西山火目前仍未完全受控制。

美國總統川普在13日應加州州長要求,批准加州進入重大災難緊急狀態,白宮稍早證實,川普將於當地時間17日前往加州災區探視災民。

一隻筋疲力竭的大羊駝趴在天堂鎮裡遭野火蹂躪過的土地上。(法新社)

一隻筋疲力竭的大羊駝趴在天堂鎮裡遭野火蹂躪過的土地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