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軟肋在「地緣」 日前將領:美日會不惜代價護台

日本海上自衛隊前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資料照)

日本海上自衛隊前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資料照)

2018/11/17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16日舉行論壇,論壇中日本前海上自衛隊艦隊司令香田洋二認為,面對中國擴張,美日會不惜代價守護台灣,因為失去台灣,將失去對整個區域的控制權。

《聯合報》報導,近日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指出美國逐漸喪失軍事優勢,未來可能輸給中國或俄國。香田洋二16日參加論壇後接受訪問,被問到美國若失去軍事優勢,是否可能輸掉台灣。香田洋二表示,失去台灣是場噩夢,將失去對該區域所有控制權,所以美日會採取一切措施,不顧代價維護台灣。此外他也不認為美國會喪失軍事優勢,推估美軍優勢至少能再維持20年。

《美國之音》報導,對於南海爭議,香田洋二分析,中國目前採用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的策略,希望將美國軍隊排除在區域之外,但他認為,美日方有一個上天賜予的優勢,就是「地緣」,這也是中國的軟肋,因為中國在地緣上完全被包圍,周遭有俄羅斯、中亞國家、印度、南亞國家、還有第一島鏈。但他也強調,要能封鎖中國的擴張,關鍵在於各國的盟友關係。

先前本報報導,香田洋二的戰略一直以來相當一致,他在今年3月曾分析,日本擬結合美國、澳洲、印度進行合作,被外界解讀發起「四國圍堵」戰略,戰略中,台灣剛好位於南海與東海間最關鍵的接觸點,也是中國解放軍最大的障礙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