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讓外星人找到地球? 美國研究:向宇宙發射雷射光

麻省理工於11月4日發表研究,只要蓋出巨大望遠鏡,並發射強烈的雷射光,2萬光年以外的生物只要透過測光譜,便能發掘太陽系有異,他們就能找到人類的存在。(歐新社)

麻省理工於11月4日發表研究,只要蓋出巨大望遠鏡,並發射強烈的雷射光,2萬光年以外的生物只要透過測光譜,便能發掘太陽系有異,他們就能找到人類的存在。(歐新社)

2018/11/17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也許ET打電話來,我們有一天可以偵測得到!」麻省理工學院11月4日發表研究,只要蓋出巨大望遠鏡,並發射強烈的雷射光,2萬光年以外的生物只要透過測光譜,就能發覺太陽系有異,他們就能找到人類的存在。

綜合媒體報導,麻省理工研究員詹姆士(James Clark)在《天文物理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發表研究指出,只要向太陽系周遭的行星,以雷射光發送類似摩斯密碼的資訊,就有機會與外星人交流。首先,這個雷射光必須大於太陽光的10倍,才能產生不同於太陽的強烈紅外光柱。

接著,要與不同尺寸的望遠鏡組合,才能讓光線傳得夠遠。研究發現,一座30公尺高、功率2MW的望遠鏡,可以讓4光年外的「比鄰星系統」察覺太陽系有特別的光芒;一座45公尺高、功率1MW的望遠鏡,可以讓40光年外的TRAPPIST-1系統發覺。

若是真的達成這個條件,也可能會有安全上的風險,比方說,如此強烈的雷射光束,可能會傷及人類的視力,任何經過它的衛星、飛行器、探測器附戴的攝影器材都有可能損壞。至於最適合設置這種望遠鏡的地方,詹姆士認為是「月球背面」。

不過,詹姆士並不對外星人可能的到來感到樂觀:「我們應該吸引外星人注意嗎?研究只顯示我們可以達成,但這並不一定是個好想法,我們應該交由未來的人類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