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管網路言論 中國網信辦約談10大網路平台

近日中國網信辦約談10大網路媒體平台及多家自媒體。(翻攝自中國網信辦官網)

近日中國網信辦約談10大網路媒體平台及多家自媒體。(翻攝自中國網信辦官網)

2018/11/16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言論審查已不是新聞,但近日中國國家互連網訊息辦公室,大動作「約談」《百度》、《騰訊》、《新浪》、《今日頭條》、《搜狐》、《網易》、《UC頭條》、《一點資訊》、《鳳凰》、《知乎》等10家網路媒體平台,以及在《微信》、《微博》經營網站的9800家「自媒體」。

根據中國國家互連網訊息辦公室(網信網)訊息,有關部門,針對自媒體等一系列亂象問題,展開了集中清理整治行動。該行動從10月20日起,已依法全面處置:《唐納德說》、《傅首爾》、《紫竹張先生》、《有束光》、《萬能福利吧》、《野史秘聞》、《深夜視頻》等9800多個自媒體帳號。近日,國家網信辦又依法約談騰訊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體平台,對其主體責任缺失,疏於管理,放任野蠻生長,造成種種亂象,提出嚴重警告。騰訊微信、新浪微博相關負責人表示將認真接受群眾和輿論監督,自查自糾,積極整改,嚴格管理。

其中針對「政治有害消息」、「假新聞」、「情色違反善良風俗」及「詐騙」等加強取締,要求各平台立即對自媒體帳號進行一次「大掃除」,全面清理殭屍帳號,修訂註冊規則,改進推薦算法模型,完善內容管理系統,對所有網路上的訊息嚴格看管。

PTT上網友反諷此舉,殭屍帳號最多的不就是五毛們(中國網軍)嗎」,「會有人因為這波約談被失蹤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