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士等不到羅興亞難民 遣返緬甸計畫一再延宕

羅興亞難民不願遣返緬甸,高舉「沒有正義,我們不願意回去」的口號以示抗議。(法新社)

羅興亞難民不願遣返緬甸,高舉「沒有正義,我們不願意回去」的口號以示抗議。(法新社)

2018/11/16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政府15日開啟緬甸遣返計畫,但遣返用的巴士卻等不到「自願」回去的難民,該政府承認,儘管不斷說服難民接受遣返,但仍沒有人願意回去,計畫無法如願進行,恐繼續延宕。

綜合外媒報導,15日上午,遣返用的交通工具抵達羅興亞「Unchiprang」難民營外,準備帶著他們返鄉,不過大多數的難民拒絕遣返計畫,紛紛躲藏起來,讓遣返計畫無法順利進行。

《衛報》報導,遣返名單上約2千多名羅興亞難民是在未經他們同意下被列入,許多難民得知自己將要被遣返後,爆發了抗議,高舉且大喊「我們要的是正義」等口號;14日晚間更陸續躲藏到其他營地和附近森林當中,擔心被送回緬甸。

住在「Balukhali」難民營的Saifullah表示,孟加拉政府不斷以「遣返後,將可享受緬甸政府給予的公民權利和身份」來說服難民們接受遣返,還說道,倘若不接受,政府威脅將停止對他們供應口糧,更會禁止他們與非政府組織來往,限制他們的自由行動。

面對大批羅興亞難民抗議、不願回到緬甸的情形,聯合國也出面呼籲孟加拉政府停止這匆忙的計畫,慈善機構和人權組織也擔心,在沒有完善的監管政策下讓羅興亞人回歸緬甸,無疑將讓羅興亞人的生命受到嚴重威脅,望先暫停這項遣返計畫。

15日,遣返巴士等不到「自願」難民,計畫恐再延宕。(美聯社)

15日,遣返巴士等不到「自願」難民,計畫恐再延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