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出爐 台大101名台科大124名

台大在今年的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排名101名,比去年上升21名。圖為台大校園。(資料照)

台大在今年的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排名101名,比去年上升21名。圖為台大校園。(資料照)

2018/11/15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於今日發表「2018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台灣進榜的有台灣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分別為第101名及124名,第1名則是由哈佛大學獲得。

排行榜由人力資源諮詢公司(HR consultancy Emerging)設計,對全球各大企業中的7000名人資經理進行訪查,列出最受歡迎的前150所學校。今年進榜的台灣學校只有台大和台科大;台大從去年的第122名上升至101名,台科大則從去年的65名,下滑至124名。

今年的排行榜新增了第150到250名的「挑戰者」名單,去年排名第136名的清華大學,今年位列150至200名區間內,去年以144名上榜的交通大學,今年則沒有出現在榜單。

2018年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第1名由哈佛大學獲得,第2名的加州理工學院為去年榜首,其餘3到10名依序排列為麻省理工學院、劍橋大學、史丹佛大學、慕尼黑工業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東京大學以及新加坡國立大學。

美國名校大學畢業生仍較熱門,但和其他國家差距逐漸縮小,英國與法國也比過去退步。東亞地區以韓國大學進步最多,而上榜數最多的是中國大學。不過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指出,中國大學的進步幅度卻較為緩慢,可能是中國學術單位重視實用技能,和雇主喜愛的溝通及團隊合作能力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