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為脫歐協議草案背書 英脫歐大臣閃辭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15)日突然宣布辭職。(路透)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15)日突然宣布辭職。(路透)

2018/11/15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談判一波三折,脫歐事務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15)日突然宣布辭職。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內閣經過長達5小時的激烈辯論後,在昨(14)日同意支持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接下來將面臨最嚴峻考驗:尋求國會同意。

沒想到脫歐總指揮隔天突然丟下震撼彈,宣布閃人。拉布今日表示,他「不能憑著良心支持」英國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

《BBC》指出,儘管梅伊昨日表示,草案獲得內閣支持,但據了解,有幾位大臣持反對態度,密切參與起草脫歐協議的拉布就是其中之一。

《BBC》記者史密斯(Norman Smith)指出,拉布辭職將對其他內閣成員帶來壓力,要求他們放棄草案,這可能會發生導致內閣解體的「多米諾骨牌效應」。

英國北愛爾蘭大臣瓦拉(Shailesh Vara)也在週四一早辭職,理由是他無法支持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他說,這份協議「讓英國無限期地待在『中途之家』(halfway house),我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變成一個獨立國家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