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動真情?希特勒輕摟猶太女孩照片 近36萬成交

希特勒輕摟猶太女孩的照片以1萬1520美元賣出。(美聯社)

希特勒輕摟猶太女孩的照片以1萬1520美元賣出。(美聯社)

2018/11/15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二戰期間屠殺600多萬名猶太人的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至今仍備受非議。但在美國的一場拍賣會中,出現一幅希特勒輕摟猶太女孩的照片,與他極度厭惡猶太人的形象大相逕庭,這張照片最終以1萬1520美元(約台幣35.8萬)賣出。

綜合外媒報導,於美國馬里蘭州進行的亞歷山大歷史拍賣會中,出現了一張希特勒與女孩同框的照片。女孩名為羅莎(Rosa Bernile Nienau),拍攝時年約5、6歲,照片中的希特勒輕摟著她,兩人皆露出和藹笑容,畫面看來相當溫馨。

報導指出,羅莎與母親於1933年4月20日,在希特勒行館貝格霍夫外與群眾歡慶他的生日,希特勒在得知羅莎與他同月同日出生後,便邀請母女兩人到屋中作客,並在當時拍下這張照片。

時任德國總理的希特勒,時常與孩童合照作為宣傳之用,以便塑造親民形象,但他與羅莎可能存在著真正的情誼。根據拍賣網站指出,即便事後知道羅莎的祖母為猶太人,希特勒仍送給羅莎照片的副本,並親筆寫下「親愛的羅莎,希特勒,慕尼黑,1933年6月16日。」

羅莎於1935至1938年期間,向希特勒親信布魯克納寄了至少17封信,最後在1938年遭希特勒私人秘書鮑曼下令,兩邊不得再有任何往來才終止,羅莎則在5年後因病過世。

1933年希特勒由總統興登堡任命為總理,並在1938年興登堡過世後身兼德國元首,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納粹德國在1939年9月進攻波蘭,開啟二次大戰序幕,直到1945年蘇聯攻入首都柏林,希特勒開槍自盡,納粹德國隨後在5月8日正式投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