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力挺「民主台灣」!紐時:更加捍衛台灣利益

紐約時報分析,美軍在台海、南海的行動,是想凸顯美國在太平洋的軍事霸權地位仍未動搖。(路透資料照)

紐約時報分析,美軍在台海、南海的行動,是想凸顯美國在太平洋的軍事霸權地位仍未動搖。(路透資料照)

2018/11/15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加劇,導致兩國關係緊張,中美關係也成為近幾個月全球關注的焦點。有外媒分析,美中兩國都設法在太平洋展現軍事霸權,而南海、台海就是兩國的角力場,美國政府近幾個月的舉動,也顯示對台灣的更加力挺。

《紐約時報》今日報導,在波頓(John Bolton)4月就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後,美國更加積極的捍衛台灣利益。以11月9日舉行的「美中外交安全對話」為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聯合記者會發言時,就主動提到美國與「民主台灣」的堅實關係,重申美國關切中國壓縮台灣國際空間的行為。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則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會「不惜一切代價」維護領土完整。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蓬佩奧的發言相當罕見,稱呼「民主台灣」,肯定會惹惱中國。葛來儀認為,中國私下談及台灣問題的論調可能更加尖銳。

報導指出,美國今年曾考慮派遣航母通過台海,最後決定於上月派遣2艘軍艦航行台海。美國國防部官員認為,派遣航母通過台海「太過挑釁」。然而,美國仍有區域內最強大的軍力,美軍在台海、南海的出現,就是要表明美軍在太平洋的軍事霸權地位仍舊鞏固。

哈佛大學教授艾利森(Graham Allison)也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打算全面反擊中國,有可能為台灣槓上中國當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