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要向習近平道謝! CNN揭露中國如何迫害維吾爾人

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設立再教育營,至少有100萬人被關入。(法新社)

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設立再教育營,至少有100萬人被關入。(法新社)

2018/11/15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設立再教育營,至少有100萬人被關入,中國當局企圖切斷維吾爾人與傳統伊斯蘭文化的聯結。美籍維吾爾族記者吾哈(Gulchehra Hoja)接受《CNN》採訪時感嘆,她的23名家庭成員都已失蹤,被關進「再教育營」,即便早知不會有人會接聽,仍每天試著打電話給家人。

《自由亞洲電台》(RFA)記者吾哈在美國華盛頓接受《CNN》採訪,她拿起家人照片回憶與家人的關係,「現在他們失蹤了,我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另一名記者也感嘆,無法幫助家人脫離苦海,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感覺」。

吾哈提到,中國當局把她的哥哥抓走時,她的母親曾問「我兒子做了什麼?」當時官員回答「因為他妹妹(吾哈)人在美國」,抓人理由令人無法接受。吾哈則說,他的家人成為被抓目標,「只是因為他們是維吾爾人」。

吾哈稱,目前有多達400萬人可能被關入再教育營,「他們在那裡受虐待、折磨,不能說自己的語言,並且被洗腦。每天都要唱一首共產主義的歌曲,並向習近平或共產黨表達謝意。」吾哈也質疑,她的阿姨在新疆博物館退休,懂說3種語言,為何還需要再教育?

報導根據中國政府數據指出,1953年漢族人口僅佔新疆總人口487萬人口的6%,當時維吾爾人佔75%;到了2000年,漢族人口增長到40%,維吾爾族人口減少到1846萬人口,僅佔45%,如今新疆省會烏魯木齊的漢族已佔大多數。吾哈表示,中國把當地稱為新疆,但維吾爾人更喜歡自稱東突厥斯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