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讓大麻合法 卻又耗資25億辦講座勸青少年別吸

加國政府耗資25億辦講座勸青少年大麻有礙健康。(美聯社)

加國政府耗資25億辦講座勸青少年大麻有礙健康。(美聯社)

2018/11/15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上個月成為全球第二個能購買及種植大麻的國家,大麻合法化讓人民相當興奮,屢屢傳出供貨量不足的消息,但就在加國政府積極推動合法化之際,又耗資8300萬美元(約25億台幣)辦講座勸阻青少年。

綜合外媒報導,加國政府砸鉅額資金在各地舉辦「公衛教育講座」,向父母傳達大麻對成年人來說是合法的,但對青少年來說並不安全,望父母對孩子灌輸大麻對健康有潛在危險的觀念。

《紐約時報》報導,加國不同省份對大麻買賣限制有所不同,但基本上若提供大麻給19歲或18歲以下年輕人則會觸法,該罪刑最高可處14年有期徒刑,對此成隱顧問專家亨利(Jenny Hanley)在會議上表示,醫學已證明大腦在25歲前仍會不斷生長,然而我們卻將大麻合法的賣給青少年,我們的政府到底在想什麼?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3年的報告指出,加國青少年已經比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年輕人更頻繁的吸食大麻,負責大麻合法化的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抱持樂觀態度表示,大部分的年輕人認為大麻沒有風險,但只要提供科學事實來取代錯誤資訊,人們就有能力做出更聰明的決定;其餘官員則認為,規範大麻市場、打擊非法賣家,將可減少加國青少年使用大麻的比例。

亞伯達省的卡爾加里大學公衛系副教授海因斯薩雅(Rebecca Haines-Saah)則建議,父母應盡早與孩子討論包含大麻、咖啡因等問題,倘若家長避而不談或不確實告知正確資訊,讓孩子接收到錯誤訊息,導致孩子錯信來路不明的資料,與其如此,不如在學校和家庭中學習正確的相關知識。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