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川普連珠砲批評 馬克宏:法國不是美國的藩屬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右)。(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右)。(法新社)

2018/11/15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拋出組建「歐洲軍隊」的想法,讓美國總統川普大為光火,在推特上連珠炮般地批評法國和馬克宏。馬克宏對此親自回應,強調歐洲是美國的盟友,而非藩屬國。

馬克宏當地時間週三在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戴高樂號」接受專訪時,針對川普一系列批評作出回應。他先是強調,不但不會隨川普起舞大打口水戰,反而要堅守法美兩國長期以來的共同利益。馬克宏以法國曾在獨立戰爭中對美國伸出援手,以及美國在二戰與盟友對抗法西斯主義為例,「從歷史上的重要時刻來看,法美都是盟友關係,既然是盟友理當互相尊重」、「我們與美國的盟友關係將持續下去,但作為盟友,不意味著我們是藩屬國。」

針對建軍的議題,馬克宏表示,「我們想要在軍事領域上取得自主權,為了達成目標,不能再依靠其他人,包括美國」,呼籲歐洲各國增加軍事支出,從美國的軍事保護傘中脫離。對於川普的偏激言論,馬克宏認為,川普只是在和美國人民玩政治把戲,「我認為他正在玩政治把戲,我也放手讓他這麼做」、「我不會在推特上搞政治或外交」。

川普日前在推特上寫道:「馬克宏建議打造一支歐洲軍隊來保衛歐洲,免受美中俄威脅;但兩次世界大戰都是由德國挑起,結果法國怎麼了?」他說:「在我們美軍出現之前,法國人已經在巴黎開始學德語了,到底要不要還錢給北約!」接著川普把矛頭指向馬克宏,稱馬克宏支持率只有26%,而法國失業率已達近10%,認為馬克宏根本在轉移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