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斷假的、病人演的 中國地方健保成醫院與民眾斂財工具

「住院能掙錢」成公開秘密,中國地方健保成醫院與中國民眾聯手套取醫保資金斂財的工具。(圖擷自《CCTV》)

「住院能掙錢」成公開秘密,中國地方健保成醫院與中國民眾聯手套取醫保資金斂財的工具。(圖擷自《CCTV》)

2018/11/15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讓民眾能負擔醫療費用,中國政府推動城鄉醫保,讓病患只需承擔自費部分,但卻出現醫院與中國民眾聯手演出套取醫保資金斂財的現象,有民眾直言,「住院能掙錢」可以說是公開的秘密。

據中國《央視》報導,中國城鄉醫保變質,成為醫院與民眾聯手歛財的工具,記者跟隨一群老人坐車前往瀋陽市的濟華醫院,發現這家醫院一直有車載運老人進來,記者發現,門診醫生沒有給老人做任何檢查,就安排老人住院,甚至還聽到櫃台打電話詢問,這是某人介紹來的,已經有住過4次,但沒在這住過可以嗎?

記者訪問這些住院老人,他們說已經住了十幾次院了,不過什麼病都沒有;而這些「病人」簽到後,就直接外出,整間病房區空蕩蕩,中午一到,「病人」又結伴回來領取免費午餐,下午「病人」排隊領錢,車輛接送她們回家。

知情人士指出,靠中間人招來的這些老人,院方給他們辦理了4天虛假的住院手續,出院時,每位老人都會被消費醫療費用上千元人民幣,院方便以此為據,向醫保部門核銷,而這些「病人」每次也都能拿到300元人民幣左右(約新台幣1336元)的報酬。

在醫院附近的一位商販透露,「住院能掙錢」可以說是公開的秘密,不僅有退休老人,甚至還有年輕人參與。

報導痛批,「病人是演的、診斷是假的、病房是空的」,這些騙保的行為這樣明目張膽地違法,這些手法並不高明的大範圍騙保,當地監管部門卻無所作為,而審核機構也未盡核實責任,認為地方上在醫保資金的管理利用上有不小的病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