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罹難冰封59年 3登山者遺體回家了

埃斯皮諾薩表示這3具遺體是他在1959年爬山的隊友。(法新社)

埃斯皮諾薩表示這3具遺體是他在1959年爬山的隊友。(法新社)

2018/11/15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奧里薩巴火山(Pico de Orizaba)上,救出3名已失蹤長達59年的登山客遺體,3具遺體早在2015年已被發現,當時更成為國際關注的頭條新聞,由於救援行動困難,13日在墨西哥警方及救援團隊的協助下,終於克服重重困難,將遺體救出山頂。

綜合外媒報導,在2015年3月1日時,一群登山客在火山頂峰1840英尺(約560公尺)處發現3具已成乾屍的遺體,當時震驚世界,成為國際頭條新聞,但礙於火山頂峰環境惡劣,救援行動屢屢失敗,直到最近又重啟救援遺體,所幸這次終於將受困山頂長達59年的遺體成功救出,目前當局正在對3名遺體做DNA檢驗來識別其身分。

《太陽報》報導負責救援行動的303中隊指揮官巴勃羅(Jose Luis Pablo)說:「剛開始惡劣的天氣環境讓直升機很難靠近山頂救援,經第二次嘗試過後,成功救援出遺體,相當滿意這次的救援行動。」

81歲的埃斯皮諾薩(Luis Espinosa)表示,他認得其中一件襯衫遺物,他說,曾和3名隊友於1959年攀爬奧里薩巴火山,卻遇上雪崩,3人被掩埋,更說道:「我知道屍體在哪裡,所以在2016年時派遣了一個搜索隊去確認遺體所在位置,更透過一具遺體上,刻有『Juan Espinosa Camargo』的戒指確認朋友身分。」

若埃斯皮諾薩的說法屬實,3名登山客的身分分別為,羅梅羅(Enrique Garcia Romero)、卡馬戈(Juan Espinosa Camargo)及雷耶斯(Manuel Campos Reyes),埃斯皮諾薩表示,隊友現在已經被救出,希望他們能安息,目前正在進行DNA檢驗來確認罹難者身分。

遭掩埋、冰封長達59年的遺體在13日終於被救出。(法新社)

遭掩埋、冰封長達59年的遺體在13日終於被救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