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正喪失軍事優勢? 報告:未來恐怕不敵中俄!

美國報告指出,美國正逐漸喪失軍事優勢,美國安全面臨「危機」,未來甚至可能輸掉對中國或俄羅斯的戰爭。(路透)

美國報告指出,美國正逐漸喪失軍事優勢,美國安全面臨「危機」,未來甚至可能輸掉對中國或俄羅斯的戰爭。(路透)

2018/11/15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在當地時間14日公布最新報告,稱美國逐漸喪失軍事優勢,美國安全面臨「危機」,未來甚至可能輸掉對中國或俄羅斯的戰爭。

《美國之音》報導,這份報告由美國國會授權的國防戰略委員會所撰寫,該獨立委員會由12名前美國安全官員和安全專家組成。該報告明確表示,「與過去幾10年相比,美國的安全和福祉處在更大的風險中,美軍的戰略優勢逐漸被侵蝕,已經達到『危險』的程度。」

報告指出,近年東歐、中東和西太平洋等區域的軍事平衡發生變化,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了危機,甚至可能讓美國陷入「緊急狀態」,這些變化不只損傷美國盟友信心,也會增加軍事衝突的可能。報告還認為,如果美國不得不在波羅的海迎戰俄羅斯,或是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國交戰,美國可能面臨決定性的軍事失敗。

報告指出,中、俄對美國的威脅增加,兩國目前都在尋求區域霸權地位,努力在全球投射力量,兩國致力於軍力建設,在全球的「灰色地帶」與美國進行較量,目標是抵消美軍的力量。

報告呼籲增加國防預算開支,美國五角大樓則發出聲明回應,稱此報告對美國面臨的問題提出嚴酷提醒,是喚醒行動的號角。美國國防部表示會認真考慮該委員會的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