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內閣通過脫歐協議草案 梅伊恐面臨黨內逼宮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格林威治時間14日召開特別內閣會議,尋求內閣支持脫歐協議草案,經過5個小時的激烈辯論,梅伊公開表示內閣已經同意協議草案。(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格林威治時間14日召開特別內閣會議,尋求內閣支持脫歐協議草案,經過5個小時的激烈辯論,梅伊公開表示內閣已經同意協議草案。(美聯社)

2018/11/15 0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格林威治時間14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14日晚間10時)召開特別內閣會議,尋求內閣支持脫歐協議草案,經過5個小時的激烈辯論,梅伊公開表示內閣已經同意協議草案,接下來還將送至歐洲理事會、英國國會、歐洲議會,才能正式通過協議。保守黨脫歐派對於脫歐協議草案內容非常不滿意,將很可能對梅伊採取逼宮。

綜合媒體報導,梅伊在與內閣的會議後指出,內閣進行了冗長、詳細且激烈的辯論,這是一個不能掉以輕心的決定,但她的內心和理智都堅信,這是對英國最有利的決定,符合國家利益。梅伊說,脫歐協議草案是可談判的最佳協議,具有決定性意義,內閣成員同意草案,是朝著脫歐目標踏出決定性的一步。

梅伊最嚴峻的考驗即將到來,英國下議院預定下月7日就該協議進行表決,但梅伊恐將面臨執政聯盟的分歧,以及在野黨的挑戰;工黨近來持續主張舉辦「二次脫歐公投」。

《英國廣播公司》(BBC)政治編輯昆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援引保守黨的一名高層表示,梅伊政黨中的英國脫歐支持者很可能在15日對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昆斯伯格說,脫歐派對梅伊的協議草案感到非常憤怒,他們正在向由保守派議員組成的、負責召集挑戰黨內領導地位不信任投票的委員會提交信函。

保守黨「疑歐派」議員瑞斯莫格(Jacob Rees Mogg)先前已表態,他對這份脫歐協議草案不滿意,「這不是先前他們承諾的」,他很難繼續支持梅伊。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議員唐納森(Jeffrey Donaldson)《BBC》,「我們聽說這份協議可能導致英國分裂,這不是我們所支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