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黑暗面!中媒揭露「阻止上訪」黑暗產業鏈內情

中媒《新京報》今天以「上訪者陳裕咸之死」,揭露了「截訪」已成中國官商勾結的黑暗產業鏈,引起外界關注。(彭博)

中媒《新京報》今天以「上訪者陳裕咸之死」,揭露了「截訪」已成中國官商勾結的黑暗產業鏈,引起外界關注。(彭博)

2018/11/14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在地方找不到合理的申訴管道,而轉向上級的省政府、甚至中央政府申訴、陳情,這在中國稱作「上訪」。然而,地方官員為了保住面子,往往設法「截訪」,防堵轄區民眾上訪。中媒《新京報》今天以「上訪者陳裕咸之死」,揭露了「截訪」已成中國官商勾結的「黑暗產業鏈」,引起外界關注。

2006年,江西贛州市上猶縣63歲的陳裕咸遭判刑,為了挽回名譽,他多年來勤於奔波了解案件處理結果,並逐步發展到上訪階段。2017年6月1日,陳裕咸不顧家人反對,暗地到北京上訪,他6月3日告知家人已經進京,沒想到隔日就與家人失聯,家人報警後,警方21日尋獲陳裕咸,但此時已成為遍體鱗傷、難辨身分的遺體。

根據《新京報》報導,警方發現陳裕咸此行遭到牛力等12人「截訪」,牛力註冊成立合法的汽車租賃公司,其實暗地裡從事攔截、遣送訪民的事業。牛力幾乎擁有全中國各地信訪局官員的電話,他發現陳裕咸後,主動聯繫了上猶信訪局長賴學文,賴學文提供人民幣2萬5000元(約新台幣11萬元)報酬,要求把陳裕咸帶回上猶。結果過程中陳裕咸遭到牛力等人暴力對待,最後傷重致死。

事發後,警方六月中下旬逮捕了牛力等12名涉入此案的截訪人員,同時上猶縣委、上猶縣信訪局長賴學文也在3個月後通通被免職。上猶縣政法委書記劉曉龍在案情通報會上表示,中央明令禁止僱用不法人士截訪,但因牛力是合法註冊公司,賴學文才敢僱牛力遣送訪民。

死者陳裕咸的長子陳維樹表示:「我父親的死,說明了非法截訪者的存在,這種暗中的勾當與國家的政策背道而馳。」他表示,即便丟了工作、賣了房子,也要替父親維權,討回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