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關係緊張 傳季辛吉嘆:兩國再也回不去了...

季辛吉離開北京前,與中國舊友餐敍時嘆「美中關係再也回不去了」。(法新社)

季辛吉離開北京前,與中國舊友餐敍時嘆「美中關係再也回不去了」。(法新社)

2018/11/14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5歲高齡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日前赴中,除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與20多名來自北大國際關係學院的學生座談,傳季辛吉離開前,與中國舊友餐敍時嘆「美中關係再也回不去了」。

據《法廣之聲》報導,有香港媒體指出季辛吉離開北京前最後一晚,與毛澤東秘書唐聞生、中共元老陳雲長子陳元共進晚餐,傳出在用餐期間,季辛吉感嘆時間白駒過隙,「美中關係再也回不去了」,季辛吉稱美中兩國都在變,關鍵如何共存和尋找新的外交模式,他強調兩國關係決不能升級走向對抗,甚至稱季懷念毛澤東和周恩來,讚他們把握歷史機遇。

季辛吉認為,未來美中關係不會再回到川普上任前的狀況,但也認為兩國不致走向全面對抗的「新冷戰」,而是會出現一個新的模式,但他也不清楚會是什麼模式。

被稱為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的季辛吉與中國關係良好,與中國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等5名握有北京最高權力的人關係密切,與習近平碰面時,季辛吉表示,中美雙方要更加互相了解,加強戰略上的溝通,才能不斷擴大利益,向世人證明中美友好,利大於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