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入校逮維權學生 CNN:恐懼已席捲各大名校...

北京大學畢業生張聖業在北大校內遭綁架。(圖擷自網路)

北京大學畢業生張聖業在北大校內遭綁架。(圖擷自網路)

2018/11/14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參與深圳佳士公司工運維權的北京大學應屆畢業生張聖業,9日晚上在北大校園被捕,中國近期至少有10多名參與工人維權運動的年輕活躍人士失蹤。美國《CNN》報導,現在恐懼已席捲了中國精英大學的校園,有學生表示,整個北京大學現在像是瀰漫著白色恐怖。

報導提到張聖業遭逮捕事件,當時他遭黑衣人襲擊,隨後拖入車內,有學生對《CNN》表示,整個北京大學像是瀰漫白色恐怖,即使只是剛到發傳單的維權人士附近,保安人員就會到學生身邊警告。

報導指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統治下,北京打擊異議人士的手段越來越多,包括人權活動家、勞工團體和宗教組織等,儘管是自稱受馬克思主義的北京大學菁英名校學生也遭逮。分析認為,打壓年輕馬克思主義者,對於中共來說相當諷刺,特別是習近平在2012年上任後,一直積極宣揚馬克斯主義。

康乃爾大學副教授傅利曼(Eli Friedman)曾與支持工人權利的學生團體聯繫過,他認為中共鎮壓只會破壞共產黨的合法性,「如果(中共)不與工人站在一起,那社會主義是什麼?」傅利曼也強調,前幾天前在北京大學發生的事情之後,(中國)人們普遍感到恐懼,張聖業被逮捕,引起人們注意另一些學生失蹤的事實。

張聖業參與支持深圳佳士工人維權,8月被警方控制,獲釋後繼續聲援工運並發起「尋悅行動」,尋找被失蹤的北大校友顧佳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