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很不尋常!川普妻干涉白宮人事 要求開除副國安顧問

梅蘭妮亞(見圖)的辦公室發出聲明指出,確實有要求川普將白宮副國安顧問李卡德解職。(法新社)

梅蘭妮亞(見圖)的辦公室發出聲明指出,確實有要求川普將白宮副國安顧問李卡德解職。(法新社)

2018/11/14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辦公室發出聲明指出,她確實要求美國總統川普將白宮副國安顧問李卡德(Mira Ricardel)解職,此事引起各界議論,美國第一夫人牽涉到白宮人事相當罕見。

綜合美媒報導,梅蘭妮亞的發言人聲明表示,「第一夫人辦公室的立場是:她(李卡德)不適任於白宮職位。」各家媒體都提出看法,認為梅蘭妮亞的舉動很不尋常,據稱兩人在訪問非洲期間曾有過衝突,吵架的內容包括機位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資源問題等。

李卡德是鷹派、友台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的副手,她原本任職於美國商務部,今年4月被波頓挖角進入白宮國安委員會,深得波頓信任,但據稱她與其他白宮官員處不好。

除此之外,今天《CNN》報導指出,川普正在考慮撤換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和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目前消息未經白宮證實。

李卡德作風強硬,在白宮人緣不佳。(路透)

李卡德作風強硬,在白宮人緣不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