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拳手為養家走上打拳路 頭部受5重拳KO不治身亡

13歲的拳擊少年Anucha Thasako在本月10日參加了一場慈善泰拳拳擊賽被對手以重拳KO,頭部受到重創,送醫不治。(圖擷取自泰國網)

13歲的拳擊少年Anucha Thasako在本月10日參加了一場慈善泰拳拳擊賽被對手以重拳KO,頭部受到重創,送醫不治。(圖擷取自泰國網)

2018/11/13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一名年僅13歲的少年靠著打拳賺錢,幫助家中生計,但是日前他在一場拳賽中被對手以重拳KO,頭部受到重創的少年雖緊急送醫,但仍宣告不治。

根據《泰國網》報導,泰國北欖府這名13歲的拳擊少年Anucha Thasako在本月10日參加了一場慈善泰拳拳擊賽,其頭部累計共遭受了5記重拳攻擊,被對手擊敗。該名少年隨後倒下時,頭又直接硬生生砸在地上,當場便失去意識。雖然馬上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急救,但是醫生診斷出Anucha 的顱內出血太過嚴重,建議轉院至設備較佳的北欖府醫院,但為時已晚,最終Anucha 不治身亡。

據悉,Anucha 自幼就失去雙親,從小由48歲的叔叔Damrong Thasako一手拉拔長大,而他也對叔叔十分孝順,Damrong 難過表示Anucha 很聽話,8歲那年,Anucha 站上了拳擊場,開始了比賽生涯,這5年來共計出賽超過了170場,而Anucha 在拳賽中賺來的錢全拿來補貼家用以及繳學費。而這起遺憾的事故也引起泰國拳界的關注,還有善心人士發起募款,幫助Anucha的後事以及其家人未來的生活基金。

Anucha發生憾事的當天賽事影片也被分享到網路上,片中可以看到Anucha的身上,尤其是受到重創的頭部未配戴有任何護具,引起爭議。其實先前就有許多來自窮苦家庭的少年為了生活家計,走上打拳的道路,且大多都沒有配戴護具,用生命換取金錢。對此,目前泰國當局正積極討論修訂拳擊法案(Boxing Act),禁止12歲以下孩童參與拳擊賽事,但不少泰拳拳手反對,認為若通過這項規定,不僅會破壞掉百年來維持的泰拳文化,還會嚴重影響許多貧苦家庭的生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