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下落不明 獄方理由:會見系統待維護

李明哲過去出庭畫面。(法新社)

李明哲過去出庭畫面。(法新社)

2018/11/13 19:20

〔中央社〕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近期遭陸方兩度移監,他的妻子李凈瑜申請探視則受阻撓。據了解,湖南赤山監獄這次以探視會見系統升級維護為由,暫停會見,並表示時間需一周以上。

李明哲救援大隊日前發布新聞稿,指10月19日接獲台商協會告知,李明哲從湖南被移監河北;10月31日,又從台商方面得知李明哲又被移回赤山監獄,於是透過海峽交流基金會,再次安排探監,卻在11月9日收到訊息,探監再度被拒。

新聞稿指出,種種異常現象顯示,李明哲正處於危險狀態中。

據中央社記者掌握的消息,獄方這次是以「探視會見系統升級維護」為由,暫停探視會見。獄方更告知,「時間須一周以上」,但還不確定何時能恢復探監。

李明哲去年3月在中國大陸被捕,同年11月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12月28日被分配到湖南省益陽市沅江市南嘴鎮赤山監獄七監區「服刑改造」。

根據家屬今年1月提供的監獄告知書,親屬可每月會見一次,會見日必須是周二;每次會見不得超過30分鐘。李凈瑜在今年3、5、6、7、9月,曾5度赴陸探視,但10月過後探監再度受阻。

李凈瑜1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李明哲在獄中身形消瘦,加上連續2次移監,以及取消探監,讓她擔憂李明哲的健康是否出現狀況。

此外,據了解,獄方在公開審判,以及家屬5次探視過程中,均安排李明哲穿著長袖、長褲。因此,家屬無法從外觀觀察,李明哲的身體是否有其他病變症狀,也無法辨識是否有受凌虐痕跡。(編輯:邱國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