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史上最慘野火 鄭明典嘆:現在不該是野火的季節

加州史上最慘野火,鄭明典嘆:現在不該是野火的季節。(法新社)

加州史上最慘野火,鄭明典嘆:現在不該是野火的季節。(法新社)

2018/11/13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北加州「坎普山火」(Camp fire)持續蔓延,死傷人數持續攀升,至今造成至少44人死亡,超越1933年造成29人死亡的格里斐斯公園(Griffith Park)大火,成為加州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森林大火,目前仍有數百人失蹤。

加州地區11月8日,在3處山區同時爆發野火,災情最嚴重的是北加州的「坎普山火」(Camp Fire),已成為加州歷史上破壞災情最強的山火,焚燒面積超過11萬英畝,火勢最烈期間,每秒就能吞噬一個足球場大小的林地,天堂鎮毀於一旦,鎮內近7千棟房屋全被燒個精光。

當局派出了近萬名消防員在前線遏止火勢,甚至出動囚犯協助滅火;加州大火嚴重程度連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都相當訝異,他表示:「現在本來不應該是野火的季節」。

加州野火的好發季通常在每年5月到10月,因旱季高溫而遭遇森林大火,不過近年來野火已不受時令拘束、幾乎全年都燒,尤其10月到3月此季節特有的焚風「聖安娜風」(Santa Ana Winds)吹襲,火勢更加一發不可收拾,去年12月爆發的「湯瑪斯野火」(Thomas Fire),就讓南加州受創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