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嚴重!加州野火奪44命 焚風再起救災困難

加州野火持續肆虐,已成當地史上最嚴重山火。(法新社)

加州野火持續肆虐,已成當地史上最嚴重山火。(法新社)

2018/11/13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野火持續蔓延,至今造成44人死亡,數百人失聯,成為加州史上最嚴重野火。消防部門指出,當地乾旱及焚風吹拂,導致火勢不受控制,災情現仍不斷擴大中。

綜合外媒報導,被大火襲擊後的天堂鎮及周圍地區已成為一片焦土,超過160名搜救人員今天出動搜尋作業犬,持續在廢墟中找尋不幸罹難的民眾遺體,其中不少屍體蜷縮在已被燒成廢鐵的汽車中,顯示他們生前曾試圖駕車逃離災區,但最終仍無法戰勝熊熊烈火。

加州一共有3處山區同時爆發野火,災情最嚴重的是北加州的「坎普」(Camp Fire)山火,已成為加州歷史上破壞災情最強的山火,焚燒面積超過11萬英畝,天堂鎮全被焚燬,鎮內近7千棟房屋全被燒個精光。

加州當局表示,綜合焚風及當地乾燥的天氣影響,消防人員目前仍無法控制火勢,呼籲鄰近災區的民眾應盡速撤離家園,「房子可以重建,但寶貴的生命失去了便無法重來」。

此外也有報導指出,受「伍爾西」山火(Woolsey Fire)及「希爾」山火影響,南加州多處已發布撤離命令,當地稍早更傳出有歹徒「趁火打劫」,警方現已逮捕多人,並於境內各區加強執法力道。

消防人員在燒成廢鐵的汽車中發現罹難者遺體。(法新社)

消防人員在燒成廢鐵的汽車中發現罹難者遺體。(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