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中國藥廠害的!降血壓藥物擴大召回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因致癌風險召回降血壓藥物「氯沙坦鉀氫氯噻嗪(losartan potassium hydrochlorothiazide)」,其中的致癌化學物質由中國浙江華海製藥公司所製造。(路透)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因致癌風險召回降血壓藥物「氯沙坦鉀氫氯噻嗪(losartan potassium hydrochlorothiazide)」,其中的致癌化學物質由中國浙江華海製藥公司所製造。(路透)

2018/11/13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是中國藥廠!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指出,山德士(Sandoz)100毫克與25毫克的降血壓藥物「氯沙坦鉀氫氯噻嗪(losartan potassium hydrochlorothiazide)」,由於被潛在的致癌化學物質污染,需要召回,而該物質就是由中國浙江華海製藥公司所製造。

據《CNN》報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表示,JB8912批號的氯沙坦鉀氫氯噻嗪,在有效成分裡檢測出「N-亞硝基二乙胺(NDEA)」,這是一種可能讓人類和動物致癌的物質,主要作為工業原料的穩定劑或是添加在潤滑劑裡。

浙江華海藥業製造了該有效成分,而FDA於9月底就已禁止華海的藥物進口美國。除此之外,含有纈沙坦(另一種降血壓藥物)的幾種藥品自7月以來就已經開始在召回,因為裡頭含有致癌物質NDEA或「N-亞硝基二甲胺(NDMA)」。

從FDA的數據來看,這次召回的氯沙坦藥物還不到美國市場總量的1%,另一方面來說,目前尚不清楚病患服用受污染的纈沙坦藥片有何確切癌症風險,但專家估計,如果每天有8000人吃下含有最高劑量NDMA的纈沙坦,那麼這8000人一生中可能會有1人因此得到癌症,再加上許多患者的劑量都是較低的,因此理論上致癌風險並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