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罹患肺結核 日本醫科大學醫院11名患者疑遭感染

日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1名醫生罹患肺結核,仍持續為病患看診,目前經檢查,已有11人呈現陽性反應,尚無人發病。(示意圖,美聯社)

日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1名醫生罹患肺結核,仍持續為病患看診,目前經檢查,已有11人呈現陽性反應,尚無人發病。(示意圖,美聯社)

2018/11/13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日本東京都文京區的日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院內1名醫生罹患肺結核,在發病後仍持續看診,疑似導致數名患者被感染。

《朝日新聞》報導,據院方表示,該名醫生為耳鼻喉科教授。今年6月,該醫師咳嗽與卡痰情況益加嚴重,7月10日被診斷為肺結核,但直到隔天住院前,仍持續為病患看診。據悉,該教授於2016、2017年的定期檢查即發現異常,推斷2016年可能就已經發病,卻未進一步接受檢查。

報導指出,院方於7月底發出通知,呼籲曾被該醫師看診的約370名患者接受檢查,並在8月召開說明會。目前檢查仍在持續進行,已有11人被檢驗出陽性反應,但尚未有人發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