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中資入侵! 我友邦馬紹爾總統驚險保住大位

馬紹爾總統海妮保住總統大位。(法新社)

馬紹爾總統海妮保住總統大位。(法新社)

2018/11/13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反對中資在該國設立避稅天堂特區,引來反對黨不滿,對她提出不信任動議,當地時間12日她以1票之差保住總統大位。

綜合外媒報導,海妮2月宣布,擬發行虛擬貨幣Sovereign,作為繼美元後的第2種法定貨幣,然而此措施引起反對派憂心風險問題,8名國會議員對海妮提出不信任動議,12日她以1票之差,差點就被趕下台。

海妮日前表示,反對派正和中國合作,部分反對她的議員與一名中國商人過從甚密,這名商人試圖把倫基萊普環礁(Rongelap)變成外國投資者的避稅天堂,儼然試圖使其成為「國中之國」,外界擔心,若該合作推動,避稅天堂區內將「完全自治」和免稅,加上洗錢及假護照等犯罪恐增加。

海妮也提到,馬紹爾群島的反對派正和中國合作,因為受到中國施壓,對她提出不信任動議,她也強調,中國增強對太平洋島嶼的影響之際,馬紹爾更必須保留獨立性,「我們(馬紹爾)應對太平洋地域政治更謹慎,政府有責任作充分調查,保護國家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